央广网

新疆首例人工骨桥植入术帮助19岁哈萨克族女孩重获听力

2017-08-22 2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喉诊疗中心了解到,新疆成功实施了首例人工骨桥植入术,弥补了助听器无法补偿的听力损失,让耳聋患者的听力能恢复到正常范围。

  19岁哈萨克族听力障碍女孩加德拉是新疆首例人工骨桥植入患者。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喉诊疗中心专家在加德拉右耳后皮下乳突表面磨出骨桥植入体大小的骨槽,顺利植入骨桥体内骨传导植入装置。目前,加德拉的听力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

  骨桥是通过体外的音频处理器将声音信号转换为磁信号,感应至体内装置引起植入体带动颅骨震动,震动传至内耳,以获得较好的听力。

  据了解,骨桥是一种全新的骨传导听力重建系统,这项技术弥补了助听器无法补偿的听力损失。骨桥从去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我国已经完成了170多例手术。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哈萨克;新疆

新疆首例人工骨桥植入术帮助19岁哈萨克族女孩重获听力

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喉诊疗中心了解到,新疆成功实施了首例人工骨桥植入术,弥补了助听器无法补偿的听力损失,让耳聋患者的听力能恢复到正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