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全市法院今年前7个月受理案件41309件

2017-08-21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谢文思)日前,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炯猛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今年1月至7月,全市法院受理案件41309件,办结25517件,同比分别上升18.25%、30.25%。上半年执结案件数同比增长72.36%,执结标的金额同比增长55.62%,执行标的到位率同比增长23.61%。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3.0版,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将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到审判管理、人事管理、后勤管理以及工作决策中,促进提高综合管理的精准度。强化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依托互联网和手机APP等科技手段,全面推行网上立案、网上信访、网上阅卷、远程开庭、庭审直播等技术应用,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黄炯猛强调,全市法院要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妥善审理与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密切相关的案件,着眼于服务发展,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进行,以横琴法院作为珠海法院司法改革的桥头堡,积极探索涉外、涉港澳台案件审理机制,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审理好民生案件,全力化解执行难。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珠海全市法院今年前7个月受理案件41309件

日前,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炯猛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