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公共泳池抽检 多数不合格

2017-08-17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酷暑里,到公共泳池清凉一下,但泳池够干净吗?近日,重庆市卫计监督执法局突击检查网友反应较多的12家泳池,仅有2家合格。

  该局监督员介绍,经突击检查,12家泳池中有10家检查结果不合格,分别为:美心洋人街水公园、冰巴水世界、水魔方、江宇朗廷游泳池、融汇半岛五期游泳池、奥美健身俱乐部、朱毅育龙体育发展公司、蓝湖郡游泳池、海客瀛洲游泳池、宗申工业园游泳池。

  在这些不合格的泳池中,5家泳池的余氯超标,这说明在这些游泳场所,泳池或浸脚消毒池中添加了过量的清洁消毒剂。卫生档案管理不完善也是许多泳池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检查内容还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卫生管理档案、证照公示、禁游标识、强制淋浴设施、浸脚池、对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配备水质检测(余氯、pH)设备、循环净化消毒设施等情况。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公共泳池;抽检

重庆:公共泳池抽检 多数不合格

酷暑里,到公共泳池清凉一下,但泳池够干净吗?近日,重庆市卫计监督执法局突击检查网友反应较多的12家泳池,仅有2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