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投入运营 多措并举向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

2017-08-15 2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岳青)815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以下简称“团省委”)在广东智慧青少年宫实验基地牵头启动“2017年度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启动仪式上,广东省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多措并举向全省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投入运营的“青年之家”是广东省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也是广东省首个融合社区少年宫开展建设的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同时将建设成为团省委机关“4+1”深入基层的报到点,是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其将以文艺体育为特色,为青年提供基础团务、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志愿服务、学习成长、维权公益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并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热线合作,提供青少年心理、法律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据了解,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之所以落户白云区,是由于白云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这其中,青年外来务工人员占绝大多数。今后,该“青年之家”将定期和不定期地举办免费的乒乓球、瑜伽、跆拳道、英语角、书法艺术等文体公益活动,经常性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其他活动项目,并通过“青年之声”线上服务平台全天候向社会青年免费开放。“

  

  为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度“广东福彩育苗计划”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工公益课堂”为主题内容正式启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福彩中心等领导与来自白云区近5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起,动手参与具有岭南特色的南狮制作,孩子们兴致盎然、欢乐不断。本次开班的公益课堂将持续三天,除了南狮制作,还包括漆艺、中华木工等课程,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孩子动手参与的制作,带领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自20117月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省福彩中心共同实施“广东福彩育苗计划”以来,该计划已筹资一千多万元,依托福彩育苗班、福彩育苗公益课堂、福彩夏令营、福彩育苗号等活动载体,在全省累计帮扶近4万名困难家庭青少年进行素质培训,为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青年之家

广东省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投入运营 多措并举向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

8月15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以下简称“团省委”)在广东智慧青少年宫实验基地牵头启动“2017年度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启动仪式上,广东省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多措并举向全省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