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新一轮强降水致4.7万人受灾2人死亡

2017-08-15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5日消息(记者陈屹)据贵州省减灾办、贵州省民政厅初步统计,8月11日至14日,贵州省出现持续3天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截至8月14日上午9时,全省累计造成11县(市、区)4.7万人受灾。在雨情作用下,前期出现干旱灾害的遵义市、铜仁市和黔东南州3地旱情基本解除。

  据贵州省防指监测,最新一轮暴雨区域主要集中在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安顺市大部和黔西南州东部等地,累计共出现大暴雨134站次、暴雨793站次,全省3天平均降雨量88毫米。降雨导致贵州境内清水江支流巴拉河凯里市南花水文站、都柳江三都县把本水文站分别发生超警戒水位0.2米和0.02米洪水;铜仁市松桃县,遵义市湄潭县,黔西南州安龙县等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

  截至8月14日上午9时,贵州省的遵义、安顺、铜仁、黔东南等6市(自治州)11个县(市、区)4.7万人受灾,2人因灾死亡,2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2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千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9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各地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抢险救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贵州省减灾办提醒,末汛期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仍时有发生,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强降水;受灾

贵州:新一轮强降水致4.7万人受灾2人死亡

据贵州省减灾办、贵州省民政厅初步统计,8月11日至14日,贵州省出现持续3天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截至8月14日上午9时,全省累计造成11县(市、区)4.7万人受灾。在雨情作用下,前期出现干旱灾害的遵义市、铜仁市和黔东南州3地旱情基本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