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进贤县首个医共体医院签约成立

2017-08-14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李红梅 雷勃生)8月11日上午,江西省进贤县人民医院和李渡镇中心卫生院签约建立医疗共同体,标志着该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正式启动,这是该县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具体体现,将更好的发挥医疗资源聚合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

  为了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今年,进贤县确立了“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上联三甲,下联乡村,组建医共体”的医改工作思路,以进贤县人民医院为县域医疗中心,对县内乡镇卫生院输出管理技术,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最大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医共体”的组建,不仅大大减轻了大医院的就诊压力,更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了基层。作为“医共体”的主体医院,进贤县人民医院不仅定期委派骨干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坐诊,还积极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通过开展管理帮扶、技术合作、人才交流、设备支持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医共体的服务品质。花更少的钱,让更多患者选择在家门口看病,县域内就诊率得到有效提高。

  家住李渡镇的颜皮生今年61岁,患尿道结石已经有20多年了,手术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需要到县医院复查,费时又费力。李渡镇中心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建立医疗共同体后,颜皮生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在镇中心卫生院完成所有的常规检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江西;医共体;签约

江西进贤县首个医共体医院签约成立

8月11日上午,江西省进贤县人民医院和李渡镇中心卫生院签约建立医疗共同体,标志着该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正式启动,这是该县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具体体现,将更好的发挥医疗资源聚合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