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泉州口岸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2017-08-10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从美国夏威夷进口的21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经厦门中转从泉州口岸入境,这是泉州口岸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据介绍,该批美国夏威夷进口种虾经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在指定场所经过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如无异常即可正式用于繁殖虾苗。按一对种虾共产卵16次、每次约20万粒计算,此次引种的210尾种虾若能繁育成功,可产出虾苗320万尾,极大地满足泉州本地及周边对虾养殖企业需求。

  为防止外来动物疫情疫病的传入,确保国门生物安全,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严格把好该批美国夏威夷进口种虾质量安全关。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把好指定隔离检疫场审查关,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养殖、卫生防疫等管理制度;实行快速检疫查验,提升通关效率,以提高引进种虾成活率;定期做好种虾临床检查和隔离场的防疫监督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福建

福建泉州口岸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从美国夏威夷进口的21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经厦门中转从泉州口岸入境,这是泉州口岸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