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装借手机打电话趁机逃跑 湖南衡阳多名的哥被骗

2017-08-09 17: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8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向荣)连日来,湖南衡阳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向衡阳交通经济广播反映称,近段时间,他们中间不少晚班司机在衡阳珠晖区遭遇了多起手机被抢事件。嫌疑人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以手机没电或没带手机为由,向司机借手机拨打电话,然后趁机逃跑。

  湘DXT389的驾驶员谢云辉介绍,7月31号晚11点左右,他在衡阳市石鼓广场接了2名男性乘客去往珠晖区东方里,上车后,这两名男子便开始故意聊天。前排的男子说,自己的手机欠费了,要借后排男子手机打电话。这时,后排男子说自己的手机忘记带了。到达目的后,前排男子于是向司机借起了手机。谢云辉说:开到目的地后他就说给我打个电话咯,前面一个人就说,这电话号码是多少啊,我不记得了,后排的人就说,那我记得,就报了个号码,我心里明白,我就说你报咯,我来播咯,我就播了号码,按了免提,他就说给我来接,他接了后就关了免提,他就故意说,喂喂喂,我们已经到了,你在哪里啊?快下来咯。

  此时,后排的男子已经下车,并在车前门处等待,而前排的男子就顺手将手机递给门外的男子。并表示说,对方要车门外的男子接电话。门外的男子接过手机后,他就立即打开了车门,两个人迅速往巷子里跑去。谢云辉也立即下车追赶,但没追上。

  无独有偶,8月4号晚上8点左右,湘DXT087的驾驶员凌生财也遭遇了相同的骗术。凌生财说,当晚,他在中建广场搭载了3名乘客也是去往珠晖区东方里。在车上,3名乘客说,自己刚在KTV唱歌,手机都忘记在KTV里面了。在途中,坐在前排的一名男子借他手机打完电话后,又还给了他。在到达目的地后,男子再次要求凌生财借手机给他打电话,随后逃跑。而这次逃跑的地方居然和谢云辉遇到的那名男子逃跑的线路一致。他们怀疑,他们遇到的是同一个作案团伙。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湘DXY492的驾驶员邓水元也赶到了现场。邓水元说,8月6号晚8点左右,他在石鼓广场也搭载了两名乘客去往珠晖区冶金,对方也是以同样的骗术抢走了他的手机。邓水元还带来了通过出租车上的摄像头拍摄到的犯罪嫌疑人照片,经过谢云辉和凌生财对照片进行辨认后,发现抢劫他们3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居然是同一人。

  据了解,到目前,类似的骗局在珠晖区至少发生了6起,被骗的驾驶员均已向警方报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珠晖警方抓获归案。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假装借手机打电话趁机逃跑 湖南衡阳多名的哥被骗

连日来,湖南衡阳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向衡阳交通经济广播反映称,近段时间,他们中间不少晚班司机在衡阳珠晖区遭遇了多起手机被抢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