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个金融援疆工程落地五年 信贷支持2万户农牧民

2017-08-09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仇侃宁)浙江省首个金融援疆工程——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自2011年12月运营以来,到今年6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44.2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7.4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59亿元,惠及2.1万余户农牧民及小微企业主。

  五年多时间里,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立足支农支小持续加强对当地“三农”、小微企业和“安居富民”等民生工程的金融服务,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开发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金融援疆之路。

  在小微企业融资方面,针对当地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财务数据不规范、缺乏抵押物等问题,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在机制优化和产品创新两方面进行了探索,通过实行报表重构,开发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估系统,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财务数据不健全的矛盾;通过创新推出中标政府采购合同即可贷款的“政融易”、企业主间相互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可贷款的“联保贷”、一次授信能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循环贷”等,为阿克苏地区小微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助力。

  而在普惠金融方面,积极探索农户多户循环担保、根据电商卖家网店店铺销售额授信的“网优贷”等担保模式创新,帮助农牧民创业致富。数据显示,到2017年6月末,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发放涉农贷款7.4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59亿元,惠及2.1万余户农牧民及小微企业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金融;援疆;信贷

浙江首个金融援疆工程落地五年 信贷支持2万户农牧民

浙江省首个金融援疆工程——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自2011年12月运营以来,到今年6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44.2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7.4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59亿元,惠及2.1万余户农牧民及小微企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