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是什么吸引全球云计算企业纷纷落户宁夏中卫?

2017-08-09 0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中卫8月9日消息(记者徐升 许新霞)从2013年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发挥自身优势,以“前店后厂”创新模式,规划建设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计算产业基地,先后吸引亚马逊、阿里巴巴、等一批云计算企业入驻,形成了云计算的集群效应。那么,众多全球知名云计算企业为什么选择了宁夏中卫?

  据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周涛介绍,首先,宁夏中卫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距离中国几何中心较近,能缩短数据传输的距离,网络延迟更低;另外,中卫拥有丰富的光能和水利资源,电能充沛,也是电能输出地,电价相对东部地区更便宜;其次,中卫气候干燥,当地年平均气温8.8度,而低温可以让数据中心的运行更加流畅,自然风散热也可以大大降低企业能耗;最后,中卫还有着稳定的地质条件、优厚的投资环境等诸多优势。

  目前,中卫已建成了国内率先采用全自然风冷技术的亚马逊AWS、奇虎360两个超大型新一代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一批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项目也相继落户中卫,云计算产业呈现快速聚集发展的良好态势。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云天产业园以云计算产业为核心,兼具企业创业培训、创新研发和中小企业孵化为中心,分A座和B座,总建筑面积29048平方米。

  据悉,未来中卫将充分利用云计算优势和特色资源禀赋,以云计算、航空航天、特色军工为主要发展方向,到2020年,着力打造军民融合云计算产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特色军工产业园等三个产业园,形成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创业就业的有效平台。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云计算;宁夏中卫;大数据

是什么吸引全球云计算企业纷纷落户宁夏中卫?

从2013年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发挥自身优势,以“前店后厂”创新模式,规划建设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计算产业基地,先后吸引亚马逊、阿里巴巴、等一批云计算企业入驻,形成了云计算的集群效应。那么,众多全球知名云计算企业为什么选择了宁夏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