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2017-08-08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8月7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签订协议,预计投入13亿元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设立成都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

  该项目将联合川大华西国家(成都)GLP中心、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先导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复旦大学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药物研发机构、创新团队和创新企业共同建设。创新研究院项目一期拟入驻国际生物城孵化园载体,用于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项目二期用于中试、生产基地等建设。

  “研究院和多个平台的设立将整合成都医药研究和公共平台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一站式创新生物医药服务基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将结合国际生物城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人才资源,为成都打造全产业链的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平台。

  根据协议,成都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主要承载生物医药关键共性技术基础支撑服务、创新医药孵化与产业加速两大功能,同时将设置口岸药品、器械检验中心,公共服务基础平台和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其包括国际生物医药战略及成果转化平台、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先导化合物发现平台、药物设计与优化平台、药物筛选与评价平台、精准药物应用研发平台、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细胞疗法与基因疗法研发平台、创新中药研发平台等平台。

  “此次成都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在国际生物城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生物医药技术的转化及产业化。”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持续引进与落地将加速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要素的聚集和生物产业链的日臻完善,力争在2022年,打造千亿级的生物产业集群。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生物医药;研究院;落户

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8月7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签订协议,预计投入13亿元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设立成都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