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今年首次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2017-08-07 0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为了让乌鲁木齐居民对正在建设的市政工程有直观感受和了解,8月5日,乌鲁木齐市市政工程建设处举办了今年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五十位市民现场观摩了城北主干道地下综合管廊的施工过程。

  “这个有效保护了我们管廊里电力系统的安全,摄像头可以进行监控”在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工程四标段的施工现场,一个深8米的巨大沟槽进入大家视线,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管廊内的设置及施工情况。市民班菲:“让人进来以后心里特别舒服,不像原先的工地都是那样乱麻麻的,现在搞得特别整齐,就觉得比较安全,我希望这个工程快点完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今年,乌鲁木齐将建设10条市级地下综合管廊,续建3条地下综合管廊,逐步打通城北片区地下“大动脉”。对于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最终的目的是让首府“马路拉链”这一“城市病”问题得以解决。市民郝琛参观后告诉记者:“原来市政管网就比较乱,动不动就在修路修管道,我们经常开车上下班,路上井盖多颠的也不好走。今天在这看了下,听了工人解说这个综合管廊搞好了之后,不占路面,上面还会绿化,对咱们的城市道路、安全性都是有很大提升的。”  

  乌鲁木齐市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工程四标段项目副经理李福军:“我们这次市民开放日主要让老百姓了解整个管廊的施工过程,我们综合管廊建成以后所有的包括热力、给水、雨水、电力全部要入仓,以后在道路上就看不到井盖,在以后的维修和检查过程中,我们就不需要再进行路面开挖,这就方便了行车安全、人员安全。” 

  据了解,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工程目前正处于全线土方开挖阶段,局部进入了管廓主体施工。今后市政建设部门还会不定期举办开放日活动。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今年首次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为了让乌鲁木齐居民对正在建设的市政工程有直观感受和了解,8月5日,乌鲁木齐市市政工程建设处举办了今年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五十位市民现场观摩了城北主干道地下综合管廊的施工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