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实施制造业十大工程 先进制造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7-08-05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近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广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未来广州将着重发展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都市消费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并重点实施高端装备创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十大工程,探索有效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达到9891亿元,增长7.9%,高于全国和广东省的增速,其中第三产业占比已接近七成,第二产业占比近三成。与此同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4.9%,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增加11.6%。

  广州市工信委主任张晓波表示,先进制造业作为广州的强市之本、兴市之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去年广州先进制造业增加值2663亿元,占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比重的60.6%,争取在2019年将该比重提升到69%,并在“十三五”期间增长到70%。广州市政府今年明显加大了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并发布“IAB”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计划,将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广州市吸引了韩国LG、科大讯飞、中电科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推动富士康10.5代液晶面板、思科(广州)智慧城、GE生物产业园、百济神州生物药等重大项目动工建设,力争到2021年全市IAB产值达到1万亿元。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广州;制造业

广州实施制造业十大工程 先进制造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记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近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广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