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2017-08-04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蓝尚如)近日,珠海又发生一起伤医事件。7月26日,患者令某就是因酒后殴打医生被行政拘留十天并处罚款伍佰元,拘留期限至8月6日。

  据介绍,7月26日凌晨0:39,男子令某因深夜在外面与朋友喝酒,期间咳嗽出血,带着满身酒气来到了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到了医院后,令某挂了急诊号。随后,性格急躁的令某直接冲进急诊科李医生的诊室,无奈之下李医生还是耐心为令某问诊,令某自述咳嗽、咳血半小时,要求CT检查,李医生结合患者病情开具胸部螺旋CT平扫检查单。约0:50,患者缴费后返回李医生诊室,质疑螺旋CT费用高。令某不仅出言辱骂,还用手指指戳李医生头部,拳头击打李医生头部,紧接着抡起旁边的凳子直接砸向李医生。后来医院工作人员打110报警,警察到场后调取现场录像资料,将相关嫌疑人带到拱北派出所录口供,并拘留3名嫌疑人。李医生及保安到香洲区人民医院就诊,李医生被诊断为头部损伤,被建议住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表示,将坚决保护员工的正当权益。医院将全力支持职工起诉打人者,捍卫自己的尊严,维护自己的权益。

  警方指出,医院有自己的医疗秩序,如果患者谩骂、侮辱或采取暴力的方式对医务人员,扰乱医疗公共秩序,患者的行为就是违法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医院;伤医事件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近日,珠海又发生一起伤医事件。7月26日,患者令某就是因酒后殴打医生被行政拘留十天并处罚款伍佰元,拘留期限至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