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凯里车务段:“希望工程”公益募捐传递爱心

2017-08-04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彭亮 谭雅丹)“谢谢您对孩子们的帮助!”8月2日,在凯里高铁南站“希望工程”爱心募捐活动现场,多名青年团员一边忙着募捐宣传,一边不停地向旅客与职工的善举道谢。连日来,凯里车务段管内客运办理站积极开展“希望工程·快乐电脑教室”专项募捐活动,集聚爱心、汇爱成海,让“小小”爱心给贫困儿童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募捐活动是铁路捐助中心联合铁路总公司扶贫办、全国铁道团委在铁路范围内开展的“希望工程·快乐系列项目”专项募捐活动。募捐形式不限个人和集体,职工和旅客通过支付宝扫一扫“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捐款二维码即可立即参与“希望工程·快乐电脑教室”捐助活动。募捐活动情况将在铁道团委微信公众号捐助中心网站上全程向社会公众公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对口扶贫教育项目。

  “一分捐助,一分快乐,一份知识,一份希望。”该段在每一个“希望工程·快乐电脑教室”募捐活动现场布置醒目的宣传海报。同时,该段组织青年团员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前广场发放宣传图册,向活动现场的旅客和职工宣讲,在看不见的贫困地区还有很多贫困地区儿童对电脑满怀期待,渴望架起一个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5元、10元、20元…”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牵动着大家的心,乘车旅客和铁路职工多数解囊相助,奉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每筹集10万元将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捐建一间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其中包括20台电脑、一台打印机、教学材料、局域网设备和相关材料,弥补贫困地区中小学电脑教学的缺失,使贫困地区儿童享受跟城市孩子一样的平等教育机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车务段;希望工程;公益募捐

凯里车务段:“希望工程”公益募捐传递爱心

8月2日,在凯里高铁南站“希望工程”爱心募捐活动现场,多名青年团员一边忙着募捐宣传,一边不停地向旅客与职工的善举道谢。连日来,凯里车务段管内客运办理站积极开展“希望工程·快乐电脑教室”专项募捐活动,集聚爱心、汇爱成海,让“小小”爱心给贫困儿童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