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市迎来第十五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2017-08-03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8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李晓凤)近日,186名第十五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抵达哈密。哈密市副市长汤梅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汤梅勉励志愿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建设美丽哈密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砥砺奋进、勇于担当,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积极主动了解新疆及哈密情况,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表率。

  汤梅要求,各县(区)项目办、各受援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西部计划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关心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健康和安全,尽可能地为志愿者提供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发挥。

  在欢迎仪式上,在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及第十五批新来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志愿者常宇说:“想给自己多一些历练,有这么一段经历,提前进入社会了解一下。我本人又有一些英语、理工科专长,可以到这些需要的学校去进行一些支教的工作,给这边的教学资源提供一些帮助。”

  志愿者李晶:“我现在还年轻,我就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做好志愿者这个身份所需要做的一些事情,希望可利用自己空余的时间,亲自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一下这个土地,更能深入地去融入这个地方。”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创新实施的“豫哈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地方项目纳入了河南对口援疆“十三五”规划,开创了实施西部计划地方项目的先河,并在各地予以推广。这一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来自于河南、山东、甘肃及新疆。在抵达哈密前,志愿者们在乌鲁木齐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新疆哈密市迎来第十五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近日,186名第十五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抵达哈密。哈密市副市长汤梅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