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督察组赴西藏检查指导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

2017-08-02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8月2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日前,农业部督察组赴西藏检查指导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西藏林芝、日喀则和阿里等地(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西藏草原鼠虫害发生与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一是草原鼠虫害发生区域、危害面积、灾害特点、平均密度、最高密度、牧草损失和受灾牧民数量。二是鼠虫害防控队伍组织、应急值班和周报制度落实、防控物资筹备、固定点检测建设、灾情预警发布和农牧民测报员队伍建设。三是鼠虫害计划防控区域、已经防控的面积区域、培训农牧民数量、生物防控比例、防控区域定位上图、防控效果和群众反映。四是防控应急预案落实、指挥体系建设运转、管理制度执行和防控机制创新。五是中央财政补助经费和地方自筹经费的落实、使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西藏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解决了我区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做好我区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提供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草原鼠虫害防控督查与自查,分析了西藏鼠虫害的发生规律、特点,总结了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督察组;草原鼠;防控工作

农业部督察组赴西藏检查指导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

日前,农业部督察组赴西藏检查指导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