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济南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8-01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1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全面推进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居民经家庭医生转诊到上级医院治疗及经医联体医院转诊到社区康复的慢性病人,在社区机构报销比例均提高5%。到2020年,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近年来,济南市卫计委在全市广泛开展了12大项49小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348支,已签约居民214.21万人、2.0版签约25万人,其中贫困人口签约2.27万人。

  今后,济南市将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签约服务包,每签约一位城镇职工可获得不低于75元服务费。经考核合格后服务费直接支付给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居民经家庭医生转诊到上级医院治疗及经医联体医院转诊到社区康复的慢性病人在社区机构报销比例均提高5%,对转诊到社区的慢性病人门诊处方量可延长到30天。

  同时,济南市还将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升级工作,对已建立的居民健康档案进行一次全面的核实,提高健康档案的专业性。同时,加强儿童、孕产妇、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体检和健康管理。历下区将开通流动查体车,打造查体、建档、健康咨询、健康教育一站式服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山东济南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全面推进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居民经家庭医生转诊到上级医院治疗及经医联体医院转诊到社区康复的慢性病人,在社区机构报销比例均提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