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丹凤中学建议学生入学自备iPad 校方回应已经取消

2017-07-21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21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商洛市丹凤中学近日在给高一新生发放的入学须知里称,出于教学需要,要求学生开学时自备iPad一台,引发争议。记者刚刚从丹凤中学获悉,学校已经取消这则建议。

  丹凤中学学生家长反映,今年中考结束,丹凤中学老师在家长群里贴出一则2017级高一新生入学须知,要让家长给孩子准备一台iPad,供学科学习使用。这引起了学生家长的关注和热议:有家长觉得将iPad作为学习工具,学习更有效率,适应课改需求,应该支持;也有家长担心孩子自制力差,如果监管不到位的话,孩子使用iPad玩网络游戏,会影响学习;有部分家长担心,iPad价格不菲,会给贫困家庭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也有家长担心如果不买的话,会不会影响孩子入学?

  丹凤中学校长姚虎山今天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丹凤中学是国家现代教育试验学校,在推进数字课堂、智慧课堂的过程中,出于构建信息化课堂的本意,从今年起,学校建议学生自备平板电脑一台,学校会采取智能化系统屏蔽不良信息,不会对学生造成影响。

  姚虎山说,由于打印时出现错误,学校工作人员误将“pad ”也就是一般平板电脑打印成了“ipad”,由此引发学生、学生家长的心理负担和热议。为避免由此引起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学校已决定取消这条建议,学生入校不用带平板电脑:“充分考虑到由此给贫困家庭带来一定经济负担,我们研究取消这个建议,学生进校我们不要求他们带笔记本电脑。希望取得对我们谅解,打印过程中出现的这个错误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心理负担表示抱歉。”

  姚虎山表示,学校信息化建设还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将采取措施,不会增加学生及家长负担。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陕西丹凤中学建议学生入学自备iPad 校方回应已经取消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中学近日在给高一新生发放的入学须知里称,出于教学需要,要求学生开学时自备iPad一台,引发争议。记者刚刚从丹凤中学获悉,学校已经取消这则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