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高峰来临成铁部门给客运电梯“体检”

2017-07-21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1日(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7月21日,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不少家庭携带老年人和儿童乘坐火车外出避暑,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客运车站也迎来了暑运旅游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安全,成都铁路局加强了对客运电梯的维护和管理。

  进入暑运后,成都铁路局日均发送客流均在73万人次以上,截至7月20日暑运客流已经突破了1500万人次,迎来了暑运高峰。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内江北站、峨眉山站等高铁车站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近期着重对无障碍直升电梯、自动扶梯的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等工作进行了加强。

  成都铁路局通过与第三方设备维护单位签订维修保养合同,明确维修保养项目等方式,对管内各客运车站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检查。重点对自动扶梯踏板、扶手带、紧急制动装置,无障碍直升电梯防夹检测装置、应急对讲机、防坠设施等重要部件开展了重点维护。同时,还明确车站与维保单位的7×24小时值班制度,在客流高峰期由维保单位采取驻站值守的方式第一时间排除电梯故障、接触紧急状况。

  目前,在成都东站共有电动扶梯71台、无障碍直升电梯26台,承担了成都东站候车、站台和出站三个层面的旅客便捷传输功能。暑运开始后,成都东站每天到发列车增加,旅客流量也随之增大,为了保证高负荷运转下的电动扶梯、无障碍直升电梯的工作状态良好,该站从7月初开始采取停一检一的方式,对站台、候车室、出站口的管辖电梯进行了“体检”。在旅客集中乘降时段,车站还安排专人在自动扶梯口值守,引导旅客文明、安全使用扶梯乘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暑运;高铁;客运电梯

暑运高峰来临成铁部门给客运电梯“体检”

7月21日,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不少家庭携带老年人和儿童乘坐火车外出避暑,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客运车站也迎来了暑运旅游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安全,成都铁路局加强了对客运电梯的维护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