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盘锦首次成为辽宁省运动会东道主

2017-07-19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19消息(记者徐志强)明年8月,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盘锦举办,这是盘锦首次承办省运动会。目前,盘锦市有关省运会的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其中针对比赛场馆的测试比赛也将从7月开始全面展开。

  据悉,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盘锦将承办开幕式、闭幕式和16个项目。盘锦市承办的16个比赛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跆拳道、网球、武术、柔道、国际式摔跤、拳击、手球、帆板、射箭、游泳等,共需比赛场馆19个,备选场馆3个。

  辽宁省运会涉及的比赛场馆分别是红海滩体育中心、盘山县体育馆、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体育馆、辽河油田体育馆、辽河油田兴采体育馆、盘山县教育园体育场、市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辽河油田钻采院体育馆、市高中体育馆和金帛滩等。

  为全方位检验盘锦各场馆和人员的应对能力,7月开始,7个项目的省运会测试赛将在盘锦各比赛场馆举行,项目包括沙滩排球、足球、射箭、帆板、拳击、游泳、田径,其中719在红海滩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游泳测试赛作为重点测试赛项目,将有500名运动员、70名裁判员参加,各项标准完全按照省运会的标准执行。

  此外,省十三运的会徽、会歌、主题口号征集公告已经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发布。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已经完成。另据了解,此次省十三运的16个比赛项目分别由盘山县、兴隆台区、大洼区、双台子区、辽东湾新区、市教育局、市高中、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文旅集团等部门协办,各部门都与省十三运组委会竞赛部进行了对接,明确了协办项目和协办场馆及工作任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盘锦首次成为辽宁省运动会东道主

明年8月,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盘锦举办,这是盘锦首次承办省运动会。目前,盘锦市有关省运会的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其中针对比赛场馆的测试比赛也将从7月开始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