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口岸首次截获大角胸长蠹

2017-07-17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李秀丽 牛春敬)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进口自非洲的良木非洲楝原木中截获长蠹科昆虫,经动植食中心工作人员鉴定确认为大角胸长蠹。这是天津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有害昆虫。该批货物来自安哥拉,共计433.2立方米,货值为12.1万美元,为17个40尺集装箱装运。

  大角胸长蠹主要危害原木的边材,成虫蛀孔圆形,圆形入孔下坑道向四周延伸,多个坑道连成一片,坑道内充满坚实的蛀屑,降低木材的使用价值。其目前在我国没有分布,一旦传入、扩散,将对我国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为防止疫情传入,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货物进行了熏蒸处理。天津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进口货物疫情的防控力度,确保将疫情挡在国门之外,保护国内生态环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天津;口岸;大角胸长蠹

天津口岸首次截获大角胸长蠹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进口自非洲的良木非洲楝原木中截获长蠹科昆虫,经动植食中心工作人员鉴定确认为大角胸长蠹。这是天津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有害昆虫。该批货物来自安哥拉,共计433.2立方米,货值为12.1万美元,为17个40尺集装箱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