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大学生志愿者连续十年义务支教 足迹遍布半个中国

2017-07-14 16:19:00来源:央广网

安徽大学生志愿者连续十年义务支教

  央广网淮北7月14日消息(记者徐鹏)在安徽淮北师范大学,有一支名叫薪火义务支教社的大学生公益组织。从2008年到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十年如一日,每年暑期都会奔赴贫困地区开展义务支教,足迹遍布安徽、河南、甘肃、贵州等省份。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天上午,今年的一组团队已先赴河南省汝阳县,几天后,另一组队伍将赴贵州省罗甸县贫困小学开启支教活动。

  7月13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内,来自淮北蓝天救援队的9名成员在志愿者出征前夕来到学校,为他们开展防灾减灾相关培训,包括防溺水、山地救援、伤口处理等。“我们希望让志愿者们把安全知识带去一线,让当地的孩子也能提高防灾自救意识。”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第一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了。志愿者薛皓然告诉央广网记者:“我们从2008年开始,每年暑期都会有志愿团队前往贫困地区进行义务支教,先后已经有近200名大学生成为支教老师。”

安徽大学生志愿者连续十年义务支教

  据薛皓然介绍,今夏22名志愿者将分赴河南汝阳蔡店乡老庄小学及贵州罗甸县龙坪镇板庚小学支教,为当地农村留守儿童义务教授语言应用、美工手工、体育、科普、舞蹈、音乐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基础课程,继续播撒爱与知识。

  据悉,淮北师范大学薪火义务支教社是当地唯一一支志愿从事支持农村小学教育的大学生公益性社团,2004年4月19日成立。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有志愿者投身义务支教,他们的足迹遍布安徽、河南、甘肃、贵州等省份。

安徽大学生志愿者连续十年义务支教

  期间,志愿者们经历过地震、滑坡、泥石流等,也常面临无水无电无网的艰苦环境,但他们却十年如一日。志愿者李清远曾于2013年前往甘肃陇南支教,支教地点就是当年发生定西6.6级地震的震中附近,他袒露心声道:“投薪加火,为农村教育助燃;沥胆披肝,帮农家孩子读书,这是我们的宗旨,只希望能把我们的爱,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那里。”

  除了暑期义务支教外,日常的支教也是淮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的重要工作。据了解,成立13年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前往淮北当地农村30所小学长期任教,授课达8万多课时,近10万名农村学生受益。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学生;志愿者;支教

安徽大学生志愿者连续十年义务支教 足迹遍布半个中国

在安徽淮北师范大学,有一支名叫薪火义务支教社的大学生公益组织。从2008年到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十年如一日,每年暑期都会奔赴贫困地区开展义务支教,足迹遍布安徽、河南、甘肃、贵州等省份。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天上午,今年的一组团队已先赴河南省汝阳县,几天后,另一组队伍将赴贵州省罗甸县贫困小学开启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