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2017-07-14 13:08:00来源:央广网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央广网巴中7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获悉,巴城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7月1日至13日,巴中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180辆次,规范整改出租车85辆、公交车5辆,刑事拘留非法营运当事人2人。

  在日前召开的巴城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本勇介绍说,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仅仅10多天时间,就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街面上的“黑车”减少了三分之二,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有了提升,街面也通畅了。

  据李本勇介绍,巴城原有“黑车”将近2000辆。“黑车”明目张胆地与出租汽车争抢客源,且多次暴力抗法,是对法律尊严的公然挑战,现在已经到了非专项整治、非彻底打击不可的地步。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为更加真实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对症下药改进工作方法,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本勇利用周末、下班时间,先后在巴城8条街面进行蹲点观察:“黑车”出没情况?市民出行乘车是否方便?街面车辆是否通畅?

  针对市民反映网约车不规范经营问题,李本勇还专门乘坐了巴城几家公司的网约车,同时向网约车驾驶员、部分乘客了解网约车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通过实地调查,听取工作汇报,及时梳理问题。目前,巴城非法营运主要问题体现在有效供给减少、网约车不规范、残疾车顽症、行政处罚难等。

  针对存在问题,李本勇表示将从六个方面持续整治:班子不散,力度不减;依法依规,稳打稳扎;完善预案,快速反应;规范秩序,提升服务;关注重点,配套政策;深化宣传,强化督查。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下一阶段,巴城打击非法营运,将在学校、医院、商场门口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与流动、错时与错峰、巡查与夜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打击,并对扣押的车辆信息和违法行为当事人信息进行公开曝光。同时,积极主动与公安部门对接,重点对行业内影响较大,涉黑涉恶势力,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责任。另一方面,加大查处公职人员经营非法营运的力度,曝光典型案例。

  同时,对检查发现和市民举报投诉的公交、出租汽车违规违章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黑车;查扣;四川

四川巴中严打“黑车” 13天查扣180辆

记者从四川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获悉,巴城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7月1日至13日,巴中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180辆次,规范整改出租车85辆、公交车5辆,刑事拘留非法营运当事人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