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关爱孤老流浪人员

2017-07-13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1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这两天,接连的高温天气让人备受煎熬,边城乌鲁木齐市体弱多病的孤老残幼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又是怎样度过酷暑天的呢?

  “来来,喝点水,再喝一点,我知道李老师喜欢喝水”,在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往往不知道勤喝水,护理人员就每隔40分钟给老人喂水。对于那些完全失能、长期卧床的老人,护理人员还会定时翻身、擦洗,避免老人们的皮肤溃烂、产生褥疮,护理人员郭贵叶说:“动不了就按时翻身、按时更换尿布、喂水。一定保持皮肤的干燥,这两天天气特别热,我们给老人换得特别勤。”

  这些贴心的服务,让生活在养老福利院12年的周凤琴老人很是满意。“好得很,你看中午绿豆汤来了,有时候切瓜吃,天热我们吃不下,给我们调顿儿给我们做,今天包子明天饺子,好得很。”

  走进乌鲁木齐市救助管理站,记者看到,刚刚被救助的维吾尔族老大爷托呼提·亚生正在大口吃着西瓜。副站长艾尼瓦尔·阿木提介绍说,这两天,救助站工作人员专门走上街头,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有10名被救助人员在站内避暑纳凉。“街面每天有专门的车辆巡视,车上备有饮品、饮料之类的,遇到困难的,帮他们解渴。需要进一步救助的,我们接到站上,该送医院检查送医院,对乞讨年龄比较大的进行了劝阻,或者接到站里进行救助,保证救助人员安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关爱孤老流浪人员

这两天,接连的高温天气让人备受煎熬,边城乌鲁木齐市体弱多病的孤老残幼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又是怎样度过酷暑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