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暑运升温 长春机场骤增航班千余架次

2017-07-12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7月1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实习记者苑竞玮)今年暑运,长春机场航班增加了147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27%;航线数量也增至101条,目前长春通航的城市已达58个。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为应对暑运客运高峰,长春机场优化了部分航线,开辟了长春到美国塞班航线;恢复了长春到太原、银川、海拉尔和泰国普吉的航班;同时还加密如了到上海、北京等热点地区地的航班。目前,上海航线每天计划飞行15.3班;北京航线每天计划飞行13班。

  地处东北的吉林省,是我国优质的避暑胜地。每年6月—9月是这里的旅游旺季,22度的夏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南方游客来此享受自清凉一夏。今年暑期,南方航空从7月1日起新增了深圳—长春—长白山航线,每周7班;还特别针对长白山地区,新增了长白山—杭州航线。

  长春机场方面预计,今年暑运,吉运输旅客20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96%。为缓解客运紧张状况,目前,长春机场T2航站楼正在扩建之中,预计2018年暑期投入使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暑运;机场;东北

东北暑运升温 长春机场骤增航班千余架次

今年暑运,长春机场航班增加了147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27%;航线数量也增至101条,目前长春通航的城市已达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