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三高”易中暑 重铁警方发提示

2017-07-12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董太阳)天气入伏,火炉重庆进入“烧烤”模式。暑期是学生返程、市民出门旅游的旺季。高温、高湿、高热“三高”容易导致中暑、头晕等身体不适。

  重庆铁路警方介绍,近三日由于气温骤升,警方接到此类救助十余起,特别是气温较高的重庆北站、长寿北站、垫江站等接到此类求助较为集中。

  7月10日,垫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学生晕倒在售票厅门口,面色苍白、呼吸急促。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简单的警务急救,迅速将其移至较为阴凉通风的公安值班岗亭,为其提供解暑药品与矿泉水,并通知其家属与120。等这名女生恢复后,她告诉民警自己是名大学生,想利用暑假与朋友一起出去旅游,怎奈天气太热,自己又低血糖,导致中暑。

  民警温馨提示:暑期天气炎热,应随身携带饮用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流失;备好防暑降温、感冒腹泻等药品;针对自身身体情况合理安排出行;乘降车时温差大,带好随身衣物,避免引发感冒、腹泻等症状;如遇中暑、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发生,及时寻找阴凉通风处休息或向警察、铁路职员提出救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天气;高温;中暑

天气“三高”易中暑 重铁警方发提示

天气入伏,火炉重庆进入“烧烤”模式。暑期是学生返程、市民出门旅游的旺季。高温、高湿、高热“三高”容易导致中暑、头晕等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