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700分考生填报志愿出错仅能上职高 官方:招录结束前解决

2017-07-11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11日消息(记者徐鹏)日前,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居民张德才在当地论坛发帖称,自己的儿子中考取得了700分的好成绩,但因“被中学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高分却只能上职业高中”。对此,六安市教育局今天上午向央广网记者透露,“霍山县教育局已提交征求意见报告,建议分配该学生定向指标,解决志愿填错的问题。”教育部门表示,会在中考招录工作结束前解决此事。

  “现在学校的答复,就是让我们等。”7月11日上午,张德才在电话中告诉央广网记者,儿子小阳系霍山文峰学校初三毕业生,在7月5日上午预填志愿第一批次统招,填写的是代码为059的霍山中学,并填写了定向志愿选项。

  然而据张德才回忆,小阳走出学校机房时状态很不对劲,他细问才知道,孩子最终并没有勾选定向志愿选项。张德才肯定地表示,“孩子跟我说,定向指标那一栏,老师动手删掉了。”因为孩子告诉他“老师说不用填,帮我删了。”随后他拨打110并与学校进行了协商沟通。

  那么当天的情况究竟如何?对此,央广网记者致电询问霍山文峰学校,该校副校长桑世国告诉央广网记者,目前县教育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并上报市教育局。就他目前了解的情况,老师当时只是“口头进行了指导”,并未动手参与小阳的志愿填报过程。

  桑世国回忆道,“当时,小阳问了老师,填的行不行,老师询问分数够不够。并说分数够得话,不用填那么多,因此造成统招和定向两个选项中,定向被删除。”他坦言,很理解家长的心情,但事情解决需要时间。此外据桑世国透露,“当事老师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现在也因为此事也十分焦虑,最近一段时间不太适合接受采访。”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当事人毛老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我想的是,既然分够,填那么多没必要,结果没想到定向分数够,统招分数不够。”期间,文峰学校和霍山教育部门曾协商,小阳用职高学籍,上霍山中学普通班,但遭到张德才的反对。

  7月11日上午,央广网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获悉,目前,霍山县教育局已打了报告,提交征求意见,“建议把学生分配定向指标,解决志愿填错的问题。”

  六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释称,定向志愿是指,市内高中面向全市所有县区进行招生,给予县区学校固定名额,“即便统招分数没到,但排进了一定的名次,也是可以上的。”小阳的情况是,尽管不够统招分数,但若填写了定向志愿,是可以上霍山中学的。

  央广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该局正在对该事件进行研究讨论,预计会在中考招录工作结束前解决此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考生;填报志愿;解决

安徽700分考生填报志愿出错仅能上职高 官方:招录结束前解决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居民张德才在当地论坛发帖称,自己的儿子中考取得了700分的好成绩,但因“被中学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高分却只能上职业高中”。对此,六安市教育局今天上午向央广网记者透露,“霍山县教育局已提交征求意见报告,建议分配该学生定向指标,解决志愿填错的问题。”教育部门表示,会在中考招录工作结束前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