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司法局率先联合共享单车开展普法活动

2017-07-10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尹云燕)记者从西安市司法局获悉,西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从7月开始,在全国率先联合摩拜共享单车开展普法活动,利用共享单车的庞大用户群体,精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普法减少、遏制群众随意停放、恶意破坏、私自占有共享单车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线上线下联动展开,线下由西安市司法局在摩拜西安推荐的30个停车点站牌上增加普法元素,同时定制符合摩拜西安共享单车整体风格的普法停车桩,停车桩上的普法内容以私自占有、毁坏共享单车的相关法律后果等普法警示语为主;线上由摩拜西安在手机客户端中,不定期弹窗推送中共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西安市司法局设计制作的相关普法讯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普法,对共享单车的用户以及广大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明确乱停乱放、破坏、私自占有共享单车等行为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从而发挥法律的威慑作用,遏制不良行为的发生。

  西安市司法局还将以共享单车手机客户端、共享单车车体、停车桩为载体,将相关普法新媒体二维码置于其上。通过扫取对应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相关普法知识,更可以得到西安市司法局自有新媒体平台提供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在线咨询和服务。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西安;司法局;共享单车;普法活动

西安市司法局率先联合共享单车开展普法活动

记者从西安市司法局获悉,西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从7月开始,在全国率先联合摩拜共享单车开展普法活动,利用共享单车的庞大用户群体,精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普法减少、遏制群众随意停放、恶意破坏、私自占有共享单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