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捡了南瓜 获了处罚 民警提示高速路匝道不可乱停车

2017-07-05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5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 谢王莹)2017年7月4日上午9时许,一辆鄂K牌箱式货车停在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段,车上两人下车捡拾路边一个南瓜,这一幕被高警蔡甸大队监控中心民警拍个正着。

  4日上午9时,高警蔡甸大队监控中心民警通过路面监控视频发现京港澳高速武汉北北京向匝道,一辆鄂K牌白色重型箱式货车本好好行驶中,突然打起右转向灯,将车停在了匝道应急车道内。 不一会车辆右侧出现一个蓝衣中年男子沿应急车道径直往车后走动,四处张望。随后,视频中车尾部又冒出一名青年男子,完全不顾向其驶来的社会车辆,横穿高速行车道。吓得经过该处匝道的车辆连忙刹车减速避让他们。该年轻男子则一路小跑到匝道导流线上,开心的抱起散落其间的大南瓜,完全不顾及路面来车和自身安全,再次穿梭在高速车流中小跑折回。该男子这一来一回穿梭高速,民警透过监控视频都为他捏把冷汗……最后,两人依次从副驾驶室上车,驾驶员启动车辆离去。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上约有30%的交通事故是由违法停车引起的。从以往的事故案例分析,高速公路上有四种易被忽视地带的违法停车极易引发事故,它们分别为应急车道、匝道口中间的硬路肩、桥梁上或隧道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不少驾驶员会误以为这些地方是高速公路上的安全地带,停车不会有问题,但因为高速公路全封闭、车速快、流量大等特点,这些违停车辆极易引发事故。

  高速匝道作为事故高发路段,驾驶员切勿在此分神,更不谈违停让车内人员去拾得路边蔬果,京港澳高速武汉北路段车流量本就很大,很多运输果蔬的车辆由此通行,部分果蔬掉落,平时都是由道路保洁人员清理,但也有贪便宜的人停车捡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高速公路上严禁随意停车,该货车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违停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已上网锁定,驾驶员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南瓜;处罚;民警;高速路匝道;停车

捡了南瓜 获了处罚 民警提示高速路匝道不可乱停车

2017年7月4日上午9时许,一辆鄂K牌箱式货车停在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段,车上两人下车捡拾路边一个南瓜,这一幕被高警蔡甸大队监控中心民警拍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