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客车乘客未系安全带引大祸 轿车追尾竟导致多人受伤

2017-07-05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5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付昊 王祥)乘坐长途客车出行,乘客往往不系安全带,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这样行为的危险,其实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旦发生意外,安全带即生命带,是挽救生命的关键。7月2日,在福银高速随州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客车侧翻,由于乘客未系安全带,在车祸发生瞬间,车上的乘客弹离座位,不同程度受伤,唯独司机由于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2日11时53分许,湖北高警随州大队值班室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有一辆客车侧翻在路边,有人员受伤。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众牌轿车停靠在后方,前面有一辆客车侧翻在行车道上,路边有多名伤员躺在地上等待救援,民警迅速在车后方设置警示区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置,在120到达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

  到底是什么原因竟能使一辆小车追翻客车?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民警,最后通过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现场。原来是小车在准备从超车道超车时,因跟车过近且在超车中操作失误,导致从左后方追尾客车,导致客车向右侧翻。在观看视频中,民警也发现了一个让人后怕的画面,事故发生时,客车上的十余名乘客被弹离座位,而司机却稳稳当当的坐在驾驶座上,仔细一看原来整个车上只有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而乘客均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这也使客车上大部分乘客均为擦碰伤,幸未造成人员死亡。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您:安全带即生命带,我们乘车时一定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若突发意外情况,将产生巨大的惯性力,极易导致乘客与车内座椅靠背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造成驾乘人员受伤,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者抛出车外,只有当我们系好安全带,发生事故时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甚至可以挽救自己的生命。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乘客;安全带;追尾;多人受伤

客车乘客未系安全带引大祸 轿车追尾竟导致多人受伤

7月2日,在福银高速随州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客车侧翻,由于乘客未系安全带,在车祸发生瞬间,车上的乘客弹离座位,不同程度受伤,唯独司机由于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