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5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万亿规模

2017-07-03 2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叶国 郭哲涵 张金菊)7月3日,记者从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主题论坛上获悉,广州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迅速崛起,预计到2025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万亿规模。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承办。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以色列驻中国大使何泽伟、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南可安,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焦炳华出席论坛,美国科学院院士、人类基因组计划创始人之一查尔斯·坎托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约翰·赫拉卡,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姚新生,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裴雪涛,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首席科学官于世辉等国内外权威“大咖”、生物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300人,围绕生物医药、基因技术、再生医学、精准医疗等展开“头脑风暴”,共话全球生物产业未来,并为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办出国际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生物产业是当前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广州是中国三大医疗中心之一,依托珠三角广阔的医疗市场,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为主导,以精准医疗、再生医学、体外诊断、健康服务为辅助的产业集群,2016年全市生物与健康产业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中占比超过20%,广州有条件发展成为生物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在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生物医药发展带来新机遇,粤港澳在禽流感监测、一些中药的质量控制、发展等方面已有多年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今后深入合作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此外,通过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我们能够吸取很多国家顶级专家的一些经验和开展有效的合作,将会促使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据悉,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集聚地,拥有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等生物产业聚集区,全区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介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核心区,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全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迅速崛起,为办好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提供了巨大的信心、支持和动力。未来,该区将携手全球力量来精心办好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将其打造成为立足广州、链接世界、服务全球的生物产业盛会。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广州;生物医药产业;万亿规模

2025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万亿规模

7月3日,记者从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主题论坛上获悉,广州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迅速崛起,预计到2025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万亿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