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首家涉外病房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正式开诊

2017-07-03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大一附院健苑五病区·涉外病房今天(3日)正式开诊,这是陕西省首家“涉外病房”。

  西安交大一附院涉外病区位于健苑五楼,收治范围以境外人士为主。病区配备了具有丰富诊治经验的心内、内分泌、呼吸等学科专家,对疑难、重症患者,采用全院高级职称会诊制度。患者从踏入病房的第一刻起就能得到医疗、护理等全方位的高端服务。科室设15张床位,病房设施一流,中心供氧及中央呼叫系统一应俱全。患者的入院接诊、各项检查均由专人陪护,享受优先的绿色通道。患者出院后享受延伸服务,包括入家随访、定期电话随访、紧急情况的及时处置、邀请联谊等。

  近年来,随着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不断加速和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越来越多的外籍企业、人士走进西安市。这些外籍人士在西安市就医时存在语言沟通障碍。为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加强政府涉外管理和公共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涉外公共服务水平,西安交大一附院发挥区域医学中心示范作用,整合医院优质资源,配备一流医护、病房、设备、仪器,打造健苑五病区·涉外病房。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表示,西安交大一附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引领下,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和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为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服务大局需要,促进政府涉外管理和公共服务保障,发挥区域医学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医院整合优质资源,配备一流医护、病房、设备、仪器,开设了涉外门诊,这也是医院扩大影响力、走向国际化的必由之路。健康无国界,西安交大一附院将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以良好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护理水平,全心全意地为广大患者服务,努力开拓新的发展领域,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医疗需求,为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陕西首家涉外病房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正式开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健苑五病区·涉外病房今天(3日)正式开诊,这是陕西省首家“涉外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