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一起到祁连看草原

2017-07-03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3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祁连县获悉,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0日在祁连县开幕,并将一直延续至9月。旅游节期间将还迎来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绕城、爬坡赛。

  “祁连山下好牧场”,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腹地而得名,是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发源地。祁连以其独特的区位、富集的资源、秀美的风光、多元的文化被称为"东方瑞士",素有"天境祁连"之称。境内水草丰美,森林茂密,有一山尽览四季美景的全国百座避暑名山之一的阿咪东索(牛心山),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的祁连山大草原,神秘的世界第三大峡谷——黑河大峡谷,亚洲最大的半野生鹿驯养基地——祁连鹿场,终年不化的现代冰川——八一冰川,见证岁月沧桑的祁连独有树种——龙鳞大白杨等奇美的景色。

  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以“绿色、发展、团结、奋进”为主题,该活动创办于2007年,目前已经圆满举办5届,经过持续打造,此活动已成祁连各类重大文体活动的品牌活动,活动以载体多、时间长、民族氛围浓的亮点广受大家关注。

  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包含10项内容,分别是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大型文艺活动、第五届“天境祁连”绿色清真美食文化节、2017祁连全国露营暨民族情歌大会等。

  “举办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旨在充分展示祁连文化旅游形象、传播祁连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祁连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祁连县政府副县长马德芬说。

  此外,即将举行的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比赛将在2017年7月20日至22日举行,其中21日的是环城绕圈赛和大冬树垭口爬坡赛,22日的是祁连至门源赛段比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祁连山;草原;旅游节

7月,一起到祁连看草原

记者从青海省祁连县获悉,2017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0日在祁连县开幕,并将一直延续至9月。旅游节期间将还迎来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绕城、爬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