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渝两所部队院校更名

2017-07-03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国防部官网公布调整改革后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名单。在渝的第三军医大学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

  陆军军医大学系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全国重点大学,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正军级编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于1954年由原第六、第七军医大学合并而成,第六军医大学前身系第四野战军医科学校和原国立中正医学院,第七军医大学前身为第二野战军医科大学,1975年更名为第三军医大学。

  陆军勤务学院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1961年,解放军后勤学院(营房系、油料系)、装甲兵工程学院(汽车系)、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步兵武器设计科)、第三军械预备学校合并,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是一所培养后勤指挥、技术与管理军官的高等学历教育院校。

  据介绍,这次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对院校结构布局进行了调整,基本形成以联合作战院校为核心、以兵种专业院校为基础、以军民融合培养为补充的院校布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部队;院校;更名

在渝两所部队院校更名

近日,国防部官网公布调整改革后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名单。在渝的第三军医大学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