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2017-07-02 2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7月2日消息(记者李凡 郑州台马一鸣)今天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许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上,国经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河南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张占仓,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教授耿明斋、郑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等有关专家学者,省、市直相关部门展开了讨论。会议由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主持,许昌市市委书记武国定致辞。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的实施,以郑州航空港区为中心的周边区域进入高强度开发阶段。415平方公里的开发空间、航空经济业态的发展、综合保税区口岸的建设、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的完善,使郑州的发展重心开始南移,给毗邻的许昌市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许昌市的交通区位、先进制造业、生态环境等优势日益显现。由于许昌市在空间规划上坚持向北发展的同时,注意与郑州中心城区和航空港区对接, 许昌与郑州的融合发展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并呈现出加快的趋势, 郑许间在一些重要领域推进一体化发展的条件已臻于成熟。

  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将构建一体化交通、产业、生态、城镇、开放、公共服务和保障体系,将开启中原城市群南北向重点区域开发布局,形成与郑汴一体化区域纵横互补、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以重点突破带动城市群加快发展,增强中原城市群整体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发展;规划;研究报告;郑州

《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今天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许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