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贵州考生可降10分录取

2017-06-30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30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将于7月3日开始。贵州省获批在贵阳市设立考点,作为全国第二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份,贵州省享有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可降10分左右录取。

  据了解,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7月3日起,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28日。

  报考全国专利代理人的资格条件为:18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高等院校理工科专业大专毕业或者具有同等学历;熟悉专利法和有关的法律知识;从事过两年以上科学技术工作或者法律工作,其中高等院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学习期满一年的以及高等院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视为从事过两年以上科学技术工作。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分为专利法律知识(150分)、相关法律知识(100分)、专利代理实务(150分),总分400分。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为3年。考试实行闭卷考试,专利法律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两门科目的题型为选择题,专利代理实务科目的题型为论述答题和实际撰写,一律采用计算机化进行考试。

  据贵州省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贵州省正式考取的专利代理人仅有12名,但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前给予试点地区降分录取优惠政策,共有17名考生被录取,录取率大幅提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贵州考生可降10分录取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将于7月3日开始。贵州省获批在贵阳市设立考点,作为全国第二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份,贵州省享有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可降10分左右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