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首支“外卖小哥”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7-06-30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赵雪)今后,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里会有一些身穿红色衣服“外卖小哥”,他们在送餐时,也会把文明送到市民身边。乌鲁木齐市首支“外卖小哥”创城志愿者服务队近日在水磨沟区成立,为创城助力。

  在乌鲁木齐水区南湖家乐福门前,67位外卖小哥身穿红色T恤,戴着志愿者绶带,送餐盒和配货箱上也贴上了创城标语。火红的一片,非常醒目。市民李雪婷说:“现在大家对外卖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大街上也穿梭者很多外卖小哥,他们也加入到助力创城的队伍中,去遵守文明规则,也希望乌鲁木齐市更快更好的完成创城工作,我们每个人都为创城尽一份力量。”

  这些“外卖小哥”志愿者在送餐时,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同时,每送一份餐,就会发一份创城宣传册,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城。百度外卖小哥李雷说:“现在我们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强调文明用语,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要为创城进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要文明礼貌用语,要文明出行。助力创城,人人有责。”

  成立“外卖小哥”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是由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团委发起的,水磨沟区团委副书记唐娜娜说说:“可以通过这个群体,把我们创城的相关要求以及号召力扩大到最广,行成这种创城创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貌。”当天,辖区15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与水磨沟区签订了协议,加入到创城的行列中。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外卖小哥;志愿者;服务队

乌鲁木齐首支“外卖小哥”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今后,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里会有一些身穿红色衣服“外卖小哥”,他们在送餐时,也会把文明送到市民身边。乌鲁木齐市首支“外卖小哥”创城志愿者服务队近日在水磨沟区成立,为创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