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农商银行成功上线 票交所系统完成首单业务

2017-06-27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李明镜)为提高票据交易效率,防范票据业务风险,6月26日,海口农商银行成功上线票交所系统,并顺利完成首单业务测试,标志着该行票据业务正式步入票交所时代。

  票交所系统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导开发、上海票据交易所具体落实,是全国统一的票据业务登记和交易平台,票交所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我国票据业务迈入了全面电子化、参与主体多元化、交易集中化的新时代,可推动票据业务的集中托管、电子交易和数据载体流转。

  海口农商银行票据中心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的业务模式,票交所系统不仅实现了票据交易主体的多元化,扩大了票据交易的范围,提高了交易效率,还有助于缩短客户融资链条,降低企业在票据签发、贴现时的成本和难度,并有效避免票据实物丢失的风险,保障客户的资产安全。

  2013年9月,海口农商银行成功开办纸质和电子商业汇票的承兑、贴现等票据业务。此次在上海票交所的成功上线,为该行紧跟中国票据市场创新的步伐,积极成为市场交易主体,促进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动力和契机,对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海口农商银行将以管控风险、审慎展业、增加盈利为宗旨,努力降低海南省内企业客户签发和办理贴现业务成本,培育海南票据市场,同时加强和同业客户的票据业务合作,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全面迎接票据业务大发展、大创新的时代,促进海口农商银行业务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银行;上线;票交所

海口农商银行成功上线 票交所系统完成首单业务

为提高票据交易效率,防范票据业务风险,6月26日,海口农商银行成功上线票交所系统,并顺利完成首单业务测试,标志着该行票据业务正式步入票交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