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娄底电力全力抗击暴雨 及时抢险复电

2017-06-27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2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 刘 青)6月22日至26日,湖南娄底市新化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奉家、天门、洋溪、琅塘等乡镇配电台区受损,出现了杆基松动滑坡、倒杆断线等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迅速成立抢修复电组、安全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紧密关注汛情雨势。该公司一方面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村村响”等方式对暴雨可能引发的故障停电、树障清理、断线处置、避免触电事故、雨天电器安全使用事项等十二项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雨天安全用电,并公布了各供电区抢修服务电话,发现供电故障第一时间向电力部门反映。另一方面,该公司对重要设备及场所安排人员24小时蹲守,随时了解设备受灾受损情况,做好应急抢修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险情和雨势及时开展应急抢修。

  连日来,新化电力公司运检部、配检中心和各供电所全力抗击暴雨,抢修人员冒雨连续奋战,该公司负责人、分管生产副经理、运检部负责人深入一线指挥抢险和安全督查,抢险复电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该公司及时发现并向市公司报告了220千伏柘鹅线145#杆基滑坡险情;炉观营业部连夜完成了10千伏炉镇线供电故障排除,恢复了送电;洋溪供电所完成了合兴一台区倒杆断线故障抢修;配检中心完成了逢勃村变压器受损抢修;横阳供电所完成了星燎村杆基滑坡故障抢修;奉家供电所完成了墨溪村杆基滑坡抢修。因持续降水天气影响,电杆杆基松动、滑坡现象较多,当前已全部采取紧急措施处置。

  当前仍有个别地段抢修复电还存在较大困难,受泥石流、山体滑坡影响,车辆无法通行,抢修物资、设备难以运输到位。新化电力公司已组织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攻坚克难,集结8支抢险施工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抢修。目前,新化电力公司共出动车辆73台次,抢修人员368人次,全部10千伏以上线路供电恢复正常,预计26日恢复全部受影响的用户供电。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湖南

湖南娄底电力全力抗击暴雨 及时抢险复电

6月22日至26日,湖南娄底市新化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奉家、天门、洋溪、琅塘等乡镇配电台区受损,出现了杆基松动滑坡、倒杆断线等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