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安化成功避险五处地质灾害

2017-06-26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6月2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电台曹玮 通讯员陈尚彪 胡雄华)6月23日至24日,安化县普降暴雨,该县国土资源部门提前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共组织170余名工作人员疏散转移群众。 截至24日18时,共紧急转移10户66人,成功避险的有5起26人。

  安化地处湘中偏北,全县共有地质灾害点900多处,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成为了每年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23日,安化县国土资源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11时25分,江南镇国土所召开所务会,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及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并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进行动态巡查。

  江南镇国土所副所长王勇带领所员王峰、贺琛在江南镇庆阳村谢家园组王代训、王七书2户屋后巡查时,发现屋后山上裂缝有加大趋势。根据经验判断,该处随时都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得知情况后,王勇带领工作队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王代训和王七书,要求2户人家转移到其亲戚家住宿,并要求2户人家在没有接到国土部门通知前不能回家居住。24日凌晨4点左右,因强降雨导致王代训房屋后发生了山体滑坡,成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湖南安化县江南镇居民王代训说:“要不是江南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发现得早,及时通 知我们转移,后果真不堪设想!这次能成功避险真应该好感谢他们。”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益阳;避险;地质灾害

湖南益阳安化成功避险五处地质灾害

6月23日至24日,安化县普降暴雨,该县国土资源部门提前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共组织170余名工作人员疏散转移群众。 截至24日18时,共紧急转移10户66人,成功避险的有5起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