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在上饶师院揭牌成立

2017-06-23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6月2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徐军)6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饶师范学院三方设立的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成立签约揭牌仪式在上饶师院举行。南京大学荣誉资深教授、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宪文,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朱庆葆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永明教授,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主任朱寅健共同揭牌。朱庆葆为朱寅健授聘书。

  南京大学王月清、王文军、李玉、曹大臣等领导专家,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俞银先、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晓阳、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杨宇军,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博导万振凡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陈始发教授,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吉安教授、胡中升博士,上饶师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导詹世友,上饶师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副校长饶爱京,党委委员、副校长赖明谷、周厚丰、郑大贵、李培生,党委委员郑宗仁、杨发建,以及南京大学、江西省社联、上饶师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教授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是教育部社会科学优秀重点研究基地。在上饶师院设立江西分中心,旨在推进中华民国史学术研究全面化、系统化,形成全国性大型学术团队和学术阵地,促进上饶师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省社联统筹省内史学专家、史学研究的优势,高水平承担和完成相关研究项目。

  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方约定,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将共享科研信息、学术资源和研究成果,扶持优秀近现代史期刊,为分中心组织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相关科研活动提供指导,为分中心研究人员提供培训、进修、访学平台和定向培养博士、博士后等;上饶师院负责筹集必要的分中心建设、科研经费,在省社联和分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整合省内外高校和有关机构的优势力量,致力于将分中心打造成中华民国史研究的重要学术平台。省社联将分中心列入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给予政策扶持,把分中心建设成为江西中华民国史研究乃至江西历史研究的重要研究基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

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在上饶师院揭牌成立

6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饶师范学院三方设立的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成立签约揭牌仪式在上饶师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