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打造清洁温暖城市

2017-06-23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鸿海 盛月 陈婉仪)近年来,阿克苏市针对城区污染,提高供热质量等问题,集中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今年,市区热电联产二期工程又投入了1.6亿元,关停24座燃煤锅炉,接通浙能电厂至城区长度为16.32公里的供热主干网,目前项目已经全线开工,将于今年10月1日完工,保证今冬供暖。

  记者从阿克苏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今年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已经完成12000米主干管线的安装,项目整体完成后将新增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惠及25000户居民。

  市民张国祥:“那个建的工作站清洁环保,我们以前就是烧锅炉也不卫生,希望集中供暖尽快建好,给我们带来便利。”

  位于乌喀路上的四季花园小区始建于2007年,截止到16年-17年的供暖季,小区供热仍采用的是燃煤锅炉,供暖温度不稳定,温度低成为了住户们最头疼的问题,今年,热电联产二期工程集中供热项目,在四季花园小区里建设了换热站,对供暖方式实施改造,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保证温度的稳定,同时也将解决燃煤锅炉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四季花园小区住户刘伟说:“我们这儿就是烧煤的锅炉,污染也特别大,,早上一起来那个车上面就是一层煤灰,特别脏。”

  眼下阿克苏正在经历着高温天气过程,为了尽快完成工程,让老百姓们过一个清洁温暖的冬天,在阿克苏市解放路,施工人员正顶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开挖路基,铺设管线。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技术员石磊:“工程完成了大概30%左右。每天中午天气比较炎热,工人么也比较辛苦。我们保证加班加点在工期之内完成工作吧。”

  据了解,今年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完成后,将会有效改善使用燃煤锅炉带来的城区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也提高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保障能力,让老百姓们感受到集中供热暖心工程带来的实惠。

  阿克苏阳关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洪飙:“2017年的热力工程,我们确保十月一日如期完工,还阿克苏城区一片蓝天白云,把我们阳光的温暖带进千家万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清洁;温暖;城市

新疆阿克苏打造清洁温暖城市

近年来,阿克苏市针对城区污染,提高供热质量等问题,集中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今年,市区热电联产二期工程又投入了1.6亿元,关停24座燃煤锅炉,接通浙能电厂至城区长度为16.32公里的供热主干网,目前项目已经全线开工,将于今年10月1日完工,保证今冬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