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在四川汶川动工

2017-06-23 0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6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赵瑾雯)6月22日上午,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发起的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二台山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首个“城市应急空间”项目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总建筑面积9500平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基地的设计模拟实际生活,58个贴近青少年生活的应急情景空间,8种学习体验方法,通过真实体验带给孩子们更实用的应急能力,让他们在突发事件前能够保护自己。该中心将在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

  同时,和城市应急体验中心一起开工的还有汶川县下半年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等项目150个,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包括就业促进、扶贫解困、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的工程建设。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青少年;应急能力;四川

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能力训练示范基地在四川汶川动工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发起的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二台山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首个“城市应急空间”项目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