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首次同步开展对9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2017-06-22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湛)重庆市审计局今天称,该局首次集中同步开展对7个部门及单位的9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该局通过处室联动,统一审计重点、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定性处理和业绩评价标准,精准揭示共性和个性问题;采取集中分析和分散分析交叉并举的大数据分析模式,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集中采集、转换、整理7个部门的财务、业务数据,对部门间共性问题统一进行数据分析和疑点筛查,对个性问题进行分散分析核查;确立重大经济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11项审计重点。既致力于揭示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履职过程中自律不强、决策失当、管理混乱等个性化问题,又通过部门间数据比对分析研判,揭示部门单位间普遍性、趋势性的体制机制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领导干部;审计;经济

重庆首次同步开展对9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重庆市审计局今天称,该局首次集中同步开展对7个部门及单位的9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