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7-06-22 14:07: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6月22日,2017第六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展览会“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为主题,30余家国内外商协会组织、院校、媒体、海外拓展企业、国际会展平台及权威机构的代表人物汇聚一堂,共谋川菜国际化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多项活动,旨在为有意向在海外市场发展的餐饮企业、美食文创企业提供一个国际合作平台,助推成都美食国际化进程。

  在签约及授牌仪式环节,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与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签订《中国成都?马来西亚槟城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合作协议》,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与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嘴霸王排骨、厨技研与西宁缤果广场签订川菜美食城落户合作协议,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联合青羊美食文化促进会、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聘请国家级川菜大师王开发、李万民、高国宪、张元富、伍贤林为川菜海外推广“技术顾问”和“传播顾问”,助力川菜国际化进程。

  随后,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加拿大巴蜀人家董事长秦雯分享了她在加拿大的川味坚守;马来西亚槟城文化传播大使、马来西亚国际品牌形象学院中国代表、四川友好国际交流中心秘书长李跃分享了川菜飘香海外的“丝路精神”;西宁缤果广场总经理刘宏罡分享了川菜借助茶马古道这条国际大通道飘香世界的文化历史和现状;一叶一世界董事长白海分享了“一叶一世界”品牌健康生活理念稳步拓展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之路;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品牌总监袁昌洲分享了餐饮国际化营销新格局,帮助餐饮企业更好把握国际餐饮市场;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文军分享了“大龙燚”品牌坚守巴蜀坚毅热辣本味逐步走出国门的发展历程。

  在高峰对话环节,加拿大四川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加拿大巴蜀人家董事长秦雯,中国川菜杂志社社长汪世容,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主任龚志立,四川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军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正斌,西宁代表、资深旅游及商业地产专家周广寿开展“我与川菜的故事”对话,大家围绕川菜“一带一路”故事,就川菜文化的坚守、传承与弘扬进行了深入交流,用理论、实践和数据助力美食之都的国际化进程。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一带一路;川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6月22日,2017第六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展览会“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川菜国际化”为主题,30余家国内外商协会组织、院校、媒体、海外拓展企业、国际会展平台及权威机构的代表人物汇聚一堂,共谋川菜国际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