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毕节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回头看”立案49件

2017-06-22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毕节市认真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该项专项监察“回头看”共立案49件,党政纪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追究主体责任5人,涉及金额967.92万元。

  督促整改落实责任。成立市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落实整改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和监督。责成市水务局成立整改落实工作组,按照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建立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对县(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调度。目前,全市601个整改项目已完成457个,整改完成率为76%。未完成整改144个。

  狠抓审查强化震慑。市纪委组建了两个核查组,对4个县区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提级办理,其他县区在督促整改的同时,同步开展核实工作。重点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贪污私分、行贿受贿以及背后的其他腐败问题深挖细查。如:七星关区水务局党组成员毛军舰、陈章忠,原局长陈方生3人因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工程老板现金,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大方县水利局副局长赵明泉,原局长林刚、龙和劲,原副局长袁万宏4人涉嫌在水利工程中受贿,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通报曝光增强效果。对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计、发包、施工、验收、支付、结算、管护等各个环节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目前通报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领域典型案例14例。各县区结合上半年“民生监督警示教育进乡镇”活动,充分利用市、县遴选及乡镇查处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鲜活题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扩大监督执纪问责效果,达到整治一项、规范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毕节;饮水安全;监察

贵州毕节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回头看”立案49件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毕节市认真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该项专项监察“回头看”共立案49件,党政纪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追究主体责任5人,涉及金额967.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