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交警辅警手棍并举光缆半小时充当“人肉电线杆”

2017-06-22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一根光缆突然垂落到距离地面不足2米高,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影响。就在即将出现堵车的关键时刻,葫芦岛附近执勤交警和辅警快速赶来,用木棍和双手举光缆半小时充当“人肉电线杆”。光缆托起的时刻让人肃然起敬,此情此景令过往司机和行人非常感动。有人将交警手举光缆近充当“人肉电线杆”的照片发到网上,获得无数网友点赞,有人赞叹葫芦岛惊现“托举哥”。

  今日,辽宁葫芦岛市交警中法中队负责人潘俊峰告诉记者,尽管执勤交警和辅警轮番交替托举了半个多小时很辛苦,但只要能够保证正常道路交通,这点小事儿根本不值得一起。

  6月20日8时30分,葫芦岛市交警巡防四大队中法中队辅警刘维宁、刘宣泽正在龙背山附近执勤,突然发现军分区南路口车辆有些拥挤。职业习惯让俩辅警快速跑过去查看究竟,原来是马路上空有一根光缆不知何故突然垂落下来,目测距离地面不到2米左右。这个高度很尴尬,不高不低,正好挡住了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他们一边立即将情况向上级反映,一边紧急想办法处置化解。

  为确保交通通畅,辅警刘维宁、刘宣泽站在马路中央踮起双脚用双手托举起低垂的光缆,想办法先让车身不高的轿车快些通过以缓解交通压力。然而毕竟个人身高有限,公交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因“个头大儿”根本无法通行。与此同时,葫芦岛中法中队负责人潘俊峰得知此事后,立马组织交警崔晓利、张志华赶到现场,一边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一边联系光缆所属部门进行抢修,同时联系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主赶紧将车移走,以配合相关部门抢修。

  发现大车辆根本过不去,潘俊峰无奈又就近找来了将近2米长的木棍,交警和辅警竭尽全力用木棍子顶住光缆,这才使得大型车辆正常通行。在交警紧急处置这一突发“光缆垂落”事件过程中,尤其是交警与辅警在马路中间用双手和棍子托举光缆的行为,感动了不少过往车辆司机和行人,很多司机在驾车路过此处时纷纷向交警鸣笛致敬,过往行人在投来敬佩目光的同时,纷纷暗自竖起大拇指点赞。“这大热天,交警真不容易!真是好样的!”

  在人手和木棍托举半个多小时后,一辆光缆抢修车辆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后发现这根光缆并非该部门所属。尽管如此,可工作人员依然采取了临时措施,此时交警仍然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保持托举状态,同时配合工作人员将低垂的光缆固定回高处。等到险情排除,低垂光缆复位,再看交警和维修工作人员浑身都已经是湿漉漉的。但看到交通又恢复了正常,尽管汗水直流,可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辽宁;交警;人肉电线杆

辽宁交警辅警手棍并举光缆半小时充当“人肉电线杆”

一根光缆突然垂落到距离地面不足2米高,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影响。就在即将出现堵车的关键时刻,葫芦岛附近执勤交警和辅警快速赶来,用木棍和双手举光缆半小时充当“人肉电线杆”。有人将交警手举光缆近充当“人肉电线杆”的照片发到网上,获得无数网友点赞,有人赞叹葫芦岛惊现“托举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