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铜仁梵净山打造智慧景区 提升游客满意度

2017-06-21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6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宋贝琲 唐俊峰)今年,贵州梵净山积极推进国家5A级景区建设以及作为2018年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着力打造智慧景区和畅玩典范景区,强化精细管理,不断加快梵净山品牌建设,提高游客的认知度、认同感和美誉度,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迎接申遗,让“贵州梵净山”走向世界。

  记者在梵净山景区黑湾河生态停车场和太平河生态停车场改造现场看到,停车场出入口分别设置了管理房、智能道闸、车辆识别统计系统,包括观光车(换乘车辆)停车区、无障碍停车区、新能源车辆停车区(设充电桩)等,并且停车区域都设置了绿化带,停车面进行生态化铺装,采用绿化植草砖。整改提升后的黑湾河生态停车场面积15428㎡,总停车位379个。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停车需要。

  梵净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负责人王韬介绍说:“我们对停车场进行了生态智能化升级,生态方面主要是绿化率达到了30.6%,增加了新能源充电桩,和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智能化方面主要是车辆进出的门禁系统、夜间识别系统、剩余车辆显示系统。”

  在硬件服务方面,梵净山景区还对内部景区游客中心、景区厕所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同时完成智慧景区的景观通道建设、环境整治、三线入地、沿线民居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外部配套设施,全部对标提升,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即时服务。铜仁市旅发委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海沙:“我们新的游客服务中心,完全是按照国家5A级标准来打造,里面分别增设了购物超市、母婴室、驾驶员休息室等等这些相关的功能,完全是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为标准来做的。”

  在软件服务方面,梵净山景区以推进人性化服务为主线,加强旅游管理人员、导游员、讲解员、宾馆服务员的从业培训,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

  梵净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介绍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第一就是增强员工的凝聚力,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提高我们整体团队的管理水平,让我们的行为准则符合5A的要求,让游客在这里来时时刻刻体现到景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

  今年以来,铜仁市以梵净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按照“全域都是景观、全域都是旅游”的产业提升思路,在景区内、外进一步完善旅游功能,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让游客更省心、让服务更周到、让旅游更智慧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铜仁梵净山打造智慧景区 提升游客满意度

今年,贵州梵净山积极推进国家5A级景区建设以及作为2018年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着力打造智慧景区和畅玩典范景区,强化精细管理,不断加快梵净山品牌建设,提高游客的认知度、认同感和美誉度,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迎接申遗,让“贵州梵净山”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