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出台增绿十条措施 2022年初步呈现“绿满蓉城”

2017-06-20 2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0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从成都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成都市日前出台《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成都增绿十条”)。按照规划,5年后,也就是2022年,成都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人居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成都讲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杨小广介绍,成都市将按照“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到2022年新增公园绿地、湿地400多个,真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同时,陈故事还推进城市水网水系生态绿化建设,提升滨水两岸绿化,大力推进城区道路绿化,并出台《居住小区园林绿化管理办法》,以屋顶、桥柱、桥体、墙体等未重点实施立体绿化。

  按照规划,成都市将加快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环城生态区、二绕高速绿化带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加强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县道以及机场、车站、立交枢纽等区域绿化景观打造。

  成都市将修订《成都园林绿化条例》、《成都市公园条例》等,强化法制保障,并从机制、技术、监督、资金等方面,保障增绿十条顺利实施。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成都;措施;绿地面积

成都出台增绿十条措施 2022年初步呈现“绿满蓉城”

记者从成都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成都市日前出台《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成都增绿十条”)。按照规划,5年后,也就是2022年,成都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人居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成都讲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